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董少鹏:新股热度逐月回落 投资心态趋于理性

2017-08-0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新股热度逐月回落 投资心态趋于理性

2017-08-0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新股、次新股板块曾在今年一季度掀起过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此后便快速归于沉寂。从交易数据上看,新股、次新股板块热度逐月回落趋势十分明显。今年新股、次新股行情的最高点出现在2月份,2月上市的新股平均连板天数达到13.61天。此后这一数据逐月回落,从3月至6月依次为12.53天、9.71天、9.45天、8.9天。2016年以来,共有493只新股开板,其中只有54只个股目前股价高于当初的开板价格,占比仅为10.95%。而接近九成新股均在开板之后转入连绵下跌,其中有88只个股目前股价较开板价格“腰斩”。新股与次新股的回落,是好事是坏事?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表示,新股回落说明在新股常态化发行的政策引导下,大家对于爆炒新股,盲目炒新股这种现象和心理,处于消退的一个趋势,是大家对新股投资的一种理性的表现,这对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IPO是一个公司经过多年的积累,到一定阶段,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这一轮的增发,新发,算是一种增发,是对前期它的资产价格进行肯定的技术上,这个增加发行的股票。目前在国际上有新发股票,有存量发行股票,而目前市场上,主要是新发这一轮之后进行上市。在发行新股的时候,新的投资人进来,就等同于认同企业原有的资产的价格,但是普通投资者目前还存在一些混淆不清的认识,认为IPO的股票是独立的这么一份股票,就是来炒作这部分股票的,因而出现了新股涨停等现象。
  “坚持这个利润为王,这个市场扩张为参考这样一个理念,不能够逢新必打,逢新必炒,逢新就不断地涨停板,这个现象如果说是破灭的话,我认为是非常积极的一个现象。”董少鹏总结道。(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蕊芳  实习记者 李孙品)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