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陈凤英:全面开花 四大区域战略打造中国改革开放新格局

2017-07-1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全面开花 四大区域战略打造中国改革开放新格局

2017-07-1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已初步成型,日前正式上报至国家发改委。这意味着,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渐行渐近。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将是首要工作,重点共建“一中心三网”,万亿级基建投资在路上。广东中山一地未来六年将投入1400亿元布局交通版图;佛山方面将投资4775亿元,建设154个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珠海总投资约3741亿元;惠州总投资估算2275亿元。这万亿投资对广东地区经济将起到怎样的拉动作用?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万亿基建对大湾区经济会起到很大的拉动作用,大湾区经济是整体的改革开放格局中一个大的变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中部“一带一路”、北方经济的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一起,构成了国家区域战略。大湾区在国际上也有先例,比如美国的旧金山大湾区,可见大湾区规划对于城市化、城市群的建设是非常成功的。

  “所以这种腾飞的基础设施建设,事实上我认为这是中央在考虑的一盘大棋,就是房地产市场怎么松绑,做到一个我们说大战略上去,或者大项目上去,也就是大湾区、雄安新区以及‘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这四大区域战略。”陈凤英说。

  香港对于大湾区建设也是积极响应,大力支持,《明报》发表社评称香港经济升级转型刻不容缓,粤港澳区域发展时代列车不容错过。(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李孙品)

    相关文章: 

    [我财经]ST遇冷高送转遭弃?董少鹏:26岁的A股该回价值投资正道 

    [我财经]医保支付改革可降费30% 董少鹏:让百姓受惠还需监督落实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