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ST遇冷高送转遭弃?董少鹏:26岁的A股该回价值投资正道

2017-07-14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ST遇冷高送转遭弃?董少鹏:26岁的A股该回价值投资正道

2017-07-14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新华社7月12日报道,“漂亮50”趋热,ST个股遇冷;“现金奶牛”受宠,超高送转遭弃。上半年的A股市场,呈现结构分化。这背后,A股赚钱逻辑悄然生变。2017年后,很多散户和机构投资者作出“调仓”动作,以适应股市风向变化。A股市场曾经备受市场宠爱的ST个股、次新股和高送转,最近几个月中集体“遇冷”。A股赚钱逻辑的改变,缘于多个因素共同作用。7月以来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热情不减,11日上证50指数创下一年半新高。在资本市场国际化与股票发行市场化持续推进背景下,“蓝筹溢价”不仅会推动A股估值体系逐步向成熟市场靠拢,也将引领A股赚钱逻辑真正完成从“投机”向“投资”的转变。A股是否就此走上了阳光大道?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们资本市场、股票市场它的成熟是需要累积课时的,就跟学生上课一样。没有三年寒窗苦读不可能金榜题名, 因此我们投资风格的转换,大家更加注重业绩和持续性的增长,它的一些要求和指标,是经过26年多的积累,到今天是有所转化的,也不能理解为我们抓了一年多的监管,投资风格就迅速转换了,当然制度补上短板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确实对于炒新、炒短、炒壳、炒重组、炒高送转配进行新的约束、遏制,这是必须采取的措施。

  董少鹏认为,目前股市里边还是散户化比较突出,对待这个问题需要机构投资者进行引导,大的机构它要坚持价格投资理念,就是大家看到的漂亮50也好,上证100也好,按照这个方面的价值为核心这样的一个投资取向来操作,对于普通的散户我们要通过中小投资服务中心这样的一个机构来实现中小股东行为权,要有责任股东履责股东的意识,中小股东监督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中小投资服务中心可以中小投资者代理人的名义,对每个上市公司都卖一手股票进行现场的定期、不定期的监督,对于中小投资者的这种股东意识是一种唤醒和引领,因此我们投资理念的转变和制度建设它是相互呼应的。“如果所有的大股东小股东都懂得都去做关注监督上市公司经营情况,那么价值投资理念蔚然成风就会落地和兑现。”董少鹏乐观地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林泽懋)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