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最牛散户被罚1个亿 小伎俩难逃证监会法眼

2017-07-07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最牛散户被罚1个亿 小伎俩难逃证监会法眼

2017-07-07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一年的时间,操纵37只股票,被处罚没款1.1亿——这个被市场称为“最牛”散户的人叫徐留胜。据媒体报道,1968年出生的徐留胜,在证券市场沉浮多年,总结出了一些“独特”的操纵手法,即大额封涨停并于次日卖出,尾盘拉抬并于次日卖出和盘中拉抬股价后于当日反向卖出。这些操纵手法代表了近年来市场操纵手法的新趋势,甚至被越来越多人效仿。上海证监会已于2017年6月5日对徐留胜作出处罚决定书,没收其违法所得37017025.78元,并处以74034051.56元的罚款,两项合计超1.1亿元。

  证监会是如何擒获操纵手法隐蔽的散户?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认为,首先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证监会的眼光不光是盯着机构也盯着散户,而且我们监管机构的监管手段也越来越强悍,利用大数据这种数据分析,这些股民里头的一些不法行为,在大数据下一目了然,很容易被发现。

  1.1亿的处罚对散户来说意味着什么?对此,张捷分析认为,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也可以看到,连罚带没1.1个亿,我们可以这么说,其实罚款比所得要多,按正常规定操纵市场要罚非法所得1倍到5倍,算一下基本上可以知道,他真正利润也就是几千万,几千万对应37只股票,平均一只股票才100多万,这个数额非常非常的小,我可以跟大家讲这个数额,远小于你的预期。如果说我操纵一只股票仅赚了一两百万,这个事很多时候大家也觉得有点像笑话。

  谈到目前股市的全方位监管,张捷认为,目前对于机构的操作是有限制的,对于大股东的减持是限制的,对于董监高的抛售是限制的,并且政策上我们是有涨停板的,我们是T+1不是T+0。“在我们中国特色股市政策上,有一些这样散户的操作手法,这种操纵手法在成交量很小的时候,一只股平均赚个一两百万块钱,否则远不止这样。这样的案例出现以后,对于股市里的一些政策和制度性,深层次的一些东西我们还是要想一想。”张捷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