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贾跃亭资金策略出错 收缩摊子仍有未来

2017-06-29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贾跃亭资金策略出错 收缩摊子仍有未来

2017-06-29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6月28日,乐视网召开了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贾跃亭直面乐视资金问题,表示收到了97亿元资金,事实上要还款150多亿元。坦言由于应对风险经验不足,在风波来的时候,乐视犯了一些错误,资金问题比去年更严重。考虑尽快的转让部分资产,聚焦汽车板块和上市板块,彻底解决资金问题。对于乐视不断面临的资金危机该怎么看?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乐视其实就是俩问题,更大的问题是摊子铺的太大,贾跃亭当年的雄心和野心太大,七大板块的大生态系统现在顾不过来了,这是他经营战略的一个本质问题。其次资金问题是局部问题,也暴露出贾跃亭能力不足,他也已经承认了自己资金安排策略出了问题。也就是他拿融创的钱赶紧去填窟窿去还债,他的逻辑是把这些债还完了,这些金融机构后续的贷款就能跟上,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但是他没有和金融机构沟通打交道的能力,金融机构不是锦上添花就是雪上加霜,你好的时候都愿意给你钱,有了危机了,把账都还上了,那对不起,金融机构不再给你贷款了,它会选择观望。乐视的失误就在这个地方,预期的东西没有实现。”

  乐视这次危机是贾跃亭自身的资金策略问题,如果他对这形势有正确的预见有检讨,知道和金融机构沟通这种效果和前景,这90个亿不用急着还银行的债,这90亿用到现有业务上,把业务本身做起来,银行再贷款自然就来了。这次乐视资金危机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失败案例,以前有很多金融机构抽贷一些小企业,现在大机构乐视面临的其实就是这种生意上经常遇到的简单问题,他栽跟头是栽在简单的问题上。 

  对于乐视的未来还是比较乐观的,它具有收缩的能力,贾跃亭现在弄明白了,把上市那块要做好,风险割断,非上市那块基本要收缩,该卖的卖,卖完之后资金收缩,如果他在摊子战略上收缩能力强效果足够好,那么资金问题会随着自身这种循环好起来。之后他如果聚焦的战略板块能做起来,乐视还是有未来的。哪一块真正做起来都是大业务,汽车是个巨大的产业,手机完全可以不做,卖了得了,把乐视汽车能做起来就很了不起,所以乐视在产品的集中度和优化上还是有未来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