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中铁盈亏应看全局 复兴号提速意义重大

2017-06-30 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中铁盈亏应看全局 复兴号提速意义重大

2017-06-30 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6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铁总净亏损58亿元,相比于去年一季度净亏损87亿元,额度已经大幅减少了33.3%。不过,虽然亏损额有所降低,但整体利润仍未由负转正。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看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盈亏,有两个思维很重要。第一个思维是不能单纯算经济账,要算全局的账、综合的账。第二个思维是要算长远的账,中国的铁路基础设施的一些建设都是为未来铺垫的,看一时的盈亏没有意义。复兴号现在已经开始运行了,这代表着中国高铁到了提速时候。它的命名为CR400,设置是400公里,实际运营的能力可达到350公里,以前我们高铁到过350公里,后来都降速了,现在“复兴号”从技术上、从产品上都已经具备了高铁再提速到350公里的能力,这对中国高铁提速意义非常重大。

    此外,高铁提速到350公里之后对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现实意义,高铁是我们走出去的一张名片,提速到350公里对高铁走出去具有现实的推动作用。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