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刘艳:国乒事件曝体育短板 改革需聆听各界声音

2017-06-29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国乒事件曝体育短板 改革需聆听各界声音

2017-06-29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昨晚10时左右,不久前由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转任中国乒协副主席的刘国梁,发出了一条600多字的微博,就中国公开赛上队员的退赛行为道歉,并表示不会为了自己的职务而影响改革,不希望事件被炒作并影响体育改革进程和奥运备战。 对于此次媒体炒作事件该怎么看?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刘国梁教练拥护我国体育事业改革的思想高度是非常明确的。不管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中国的体育事业,都是整个中国市场化改革进程中的一部分。

    如何整体推进改革的进程?那就是系统性的改革。改革主体的系统性就不光是由上至下,应该是由上至下和由下至上、综合的、全面的一种互通有无的改革和优化。这就要求不光有体育总局的官员参与进来,基层教练员参与进来,也包括广大的球迷或者体育迷的参与。

    第二点要强调的是改革对象的系统性。体育部门的改革可能不完全是体育部门的事,可能跟文化、教育都有关系,比如青少年的足球教育问题等等,可能需要从小学,甚至幼儿园要开始进行体育教育进行改造。国足改革,不能仅仅是从国家足球队这个角度去改革,要从整体足球的培养体系去改革。

    第三点就是改革手段和进程的系统性和整体性。改革不能过度,不能完全脱离大家的理解,当没有做好前期工作,就把大家置于改革的高度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个改革很难进行下去,因为改革最终是要由人来完成的,要想人员配合好就要让他明白:为什么要改革?改革这么做对于你来讲的话利和弊是什么。所以改革也是各方权利义务主体的博弈。当全社会都成为赢家的时候,我们的行政体系得到了管理上的优化,教练体系得到了满意的结果,我们的球迷、观众、老百姓也从体育得到了满足感,这说明我们的改革是成功的。

    所以刘国梁教练这个事情也对国家体育总局及相关的部门提一个醒,就是说无论发出什么样的改革声音,要学会更有胸怀,要学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多听多见多闻多试才有可能试出最终的一个结果,在确定性之前谁也不能说自己是绝对正确的,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的标准。(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