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董少鹏:卡槽大战是运营商兄弟斗 用户乐见其成

2017-06-2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卡槽大战是运营商兄弟斗 用户乐见其成

2017-06-2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本月初全网通再次获得全球权威组织认可,但是三大运营商之间关于策略分歧的口水战、挑衅日渐白热化。从6月份开始,一场如何辨别手机是否为全网通,如何躲过阉割版全网通套路的舆论风潮由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运营商掀起。中国移动则要求在移动营业厅内,只能销售其主推的移动4G+版本的手机,近日一起河南移动要求下属的营业厅和供货渠道“卖出一部OPPO手机罚款500元”的新闻,震惊了整个手机圈。

  而在三家运营商分别站队的背后,则让手机厂商们左右为难。有分析师表示,电信和联通大力推广全网通背后的原因在于“移动占据了大量的4G用户,这让电信和联通只能在夹缝中生存,现在大量的手机厂商都开始生产双卡双待的手机,这对电信和联通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他们可以抢夺用户的第二卡槽,而全网通对三大运营商来说,机会是均等的。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中国移动的用户是4.8亿,联通和电信的用户是1.3亿和1.4亿多,显然联通和电信打第二卡槽战役,就是为了抢移动的客户。那么三大巨头中移动在移动网上占这么大的比重,是要三家平分?还是把整个移动网都统一起来,成立一个专门的互联网移动公司提供网络,然后三大运营商只是提供这种终端的服务呢?采取哪种模式一方面需要尊重市场的规律,另一方面还要进一步研讨。”

  现在两个小弟弟跟老大抢地盘,这是市场行为,但是这样一个中国移动一家独大,老二老三差距那么大的状态就是历史形成的。因为当初也做不到国家统一建一个网,就好比一个草地养三只马队一样去竞争。中国移动通讯的历史走到今天,该何去何从?竞争肯定是很好的该鼓励的方向,不管使用这三家的哪一家的服务,服务的改善跟实践性相比,应该是大大提升了。因此对这种竞争还是给予嘉赏,至于到底是草原由国家统一来管,养三只马队,还是草原也是分割的,马队也是分割的,哪种模式好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