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陈凤英:粤港澳大湾区"双引擎"助推中国崛起

2017-06-26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粤港澳大湾区"双引擎"助推中国崛起

2017-06-26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通过创新驱动和城市转型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打造成中国的硅谷和全国性区域经济增长极。6月20日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透露,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等世界级湾区展开竞争。业内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从区域合作层面提升至国家发展策略层面,将成为我国参与全球竞争、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载体。未来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元级别。如何看大湾区这一重大布局?将带来哪些利好?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今年我们有两个大的战略出台,如果加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就是三个战略。一个是京津冀在雄安新区的建设,不完全是京津冀战略;另一个就是粤港澳大湾区。湾区经济现在占世界经济的60%,创造的财富非常大。首先是制造业,制造业以广东为主,从改革开放那时开始。湾区经济对于制造业的做强、做大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第二个是金融,从改革开放开始,探索性的前沿就是从香港开始,然后到深圳。现在我们又在前海做,刚好在湾区经济里,所以金融创新对中国这次改革开放非常重要。深圳是创新科技的前沿,而深圳现在房价很高,实际上它已经没有土地了,湾区经济市场可以帮助分离出去一批,也像北京和雄安一样。

 

    “所以我认为如果我们以制造业为主,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再做到创新,湾区经济就会做大。湾区经济虽然现在定的是十一个城市,未来可能辐射到我们南方的一大片,实际上它是改革开放一个新的阶段在出现。中国要做一个大国、强国,我认为这个阶段是必由之路。湾区经济可能是我们未来实体和金融创新结合的一个榜样。”(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