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金融业改革开放不动摇 去杠杆同样重要

2017-06-22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金融业改革开放不动摇 去杠杆同样重要

2017-06-22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在6月20日开幕的2017年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一行三会”官员的发言是现场的焦点,市场更在仔细聆听。今年上半年,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金融监管政策重拳频出,各金融机构急于调整自身的资产负债结构,引发了金融市场的波动。随后,监管政策出台的节奏有所调整,但市场疑问仍存:防控金融风险是否意味着对金融创新“一竿子打死”,金融改革开放的步伐是否会因此放缓?本次论坛上,“一行三会”官员的发言传递出一个共同的声音——金融业改革开放的决心不能动摇。对此该怎么解读?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金融业的改革开放,还是以去杠杆要长期化为目的。改革当中的关键问题是金融市场要做活、做大,就必须创新,金融产品的创新能帮助市场更健康的发展。同时必须要加强监管,创新过度监管不到位,那也有可能出问题,华尔街金融风暴就是这样。一行三会都有责任加强监管,只有在监管能力到位的情况下,创新才能有正面的效应。改革开放会使得国际上的风险国内化,一定要明确改革开放是为了促进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监管能够保障我们的金融安全,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