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入摩是战略利好 中国股市有望借机腾飞

2017-06-22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入摩是战略利好 中国股市有望借机腾飞

2017-06-22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历经四次闯关,A股终于被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据媒体报道,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4时30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通过官网宣布,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公告显示, MSCI 计划初始纳入 222 只大盘 A 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中国股市对外开放之路的又一里程碑。此次“入摩”对中国股市会带来哪些利好?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次纳入的确是个里程碑。我想首先我们从战略上来看这个问题,从市场上来看还是一小步,只有0.73%,那是很小的比例,但我们一定要看到,它是个里程碑,这个里程碑预示着中国的股市走向世界了,也就意味着世界承认中国股市在走向国际化、市场化,甚至我们说的法制化。如果从战略上讲它是一大步,就是里程碑。从战略上看,它对我们中国的股市投了一个信心票,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这次纳入MSCI后,市场信心会提振,信心提振以后我们的市场可能会走向一个正常的轨道,而现在的股市是不正常的。”
  陈凤英进一步分析说,“入摩”以后,资本可能会活,这个互动性会增加,互动性也就是说,国际市场会通过MSCI进入中国,虽然要到明年,但是我们可以预期,未来的资金,如果按现在的0.73%来算只有大概100亿到150亿美元左右,未来如果中国股市走好的话,会给我们增加,增加的比例这个就比较大,为什么?中国毕竟是排在美国之后的最大的股市,世界第二大股市,流入的资本,包括我们流出的资本,也会增加。
  谈到入摩后,对中国股市的利弊影响,陈凤英表示,最关键也就是股市改革,没有回头路了,我们必须走向市场化,而走向市场化,就是股市的改革,也就是说入摩会倒逼我们去改革我们的股市。以前叫政策股,未来要走向市场股。最关键是要法制化,因为国际股必须依法治理,现在人治的内容是存在的。最关键是国际化,国际化的结果,也就是说放活了,当风险依然大。所谓风险大,国际股市的震荡也会影响到你,你内部震荡也会影响到国际。“我认为对相关的部门,证监会也好,或者保监会、银监会,他们的任务会更重,也就是稳定性,我们一定要保证我们的稳定性。我们不要看短期,短期是一小步,我们要看长期就是一大步。我们不要看市场,我们要看我们的战略,中国的股市进入了国际,就像中国的人民币去年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样的,它是个标志,是个里程碑。我们一定要看到,它是利好中国股市,也利好世界股市的,是一个很好的消息。”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