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股权大战万科成赢家 大戏落幕莫忘反思

2017-06-1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股权大战万科成赢家 大戏落幕莫忘反思

2017-06-1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沉寂数月后,万科昨日的一纸公告再度引发外界关注。据披露,公司股东深圳地铁集团于6月6日晚通知万科,其正筹划受让万科股份的重大事项,据爆料,深圳地铁集团此番应是受让恒大所持有的万科股权。至此曾引发万千关注的万科股权之争,局面已渐明朗:随着恒大的定向减持“撤退”,深圳地铁集团的进一步集权,这场围绕万科展开的、迄今为止最精彩的、由多方资本参演的A股商战大片,终临落幕时刻。而相较于恒大等“匆匆过客”,外界所憧憬的是,“送走了华润、迎来了深铁”的万科,是否也将走进一个新的发展时代。对于万科股权之争中不断上演的局中局戏码该怎么看?万科之争会给中国上市公司带来怎样的反思?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万科在股权大涨的时候,借着收购题材炒了一把,实际上持股各方在博弈上待价而沽,而现在从整体国家政策导向上来看,政府不太支持一些险资高杠杆的收购,因此,万科必然会走向国有控股的状态。这个新股东是地方的国企,国家的占股比例大幅度提高,内部人的发言权会被削弱,同时对于国家,股东在上市公司里的作用是应该被确认的。
  很多时候上市公司要服务于股东,不是简单的上市公司由内部人控制。万科虽然是地产龙头,销售额也很靠前,但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回报股东,回报股民是很重要的课题。就是说万科在由内部人控制的时候,更关心的是股东的利润,而现在作为一个地方国企的话,国资的保值增值还是很重要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