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习主席访哈点燃新引擎 一带一路已走向世界

2017-06-0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习主席访哈点燃新引擎 一带一路已走向世界

2017-06-0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经济日报》报道,6月7日至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这是4年来习近平主席第三次访问哈萨克斯坦,也是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此访不仅将进一步提升中哈两国关系水平、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同时也将为两国务实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如何看中哈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中的示范意义?未来前景如何?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不论在政治、经济、文化的各个方面和领域,都具有广泛深入的合作前景和机会。在政治上,中哈两国都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所以两国在地缘政治、国家安全、包括反恐领域都有一些密切的合作。在经济上更是如此,目前中国已成为哈萨克斯坦第二大出口国和第一大进口国,两国贸易发展快速,尤其是中国对于哈萨克斯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谈到两国经贸的互补性,胡乃军进一步分析说,我们看到在进出商品方面,哈萨克斯坦出口中国的,主要是金属、原材料、能源尤其是石油。中国出口哈萨克斯坦的主要是高科技产品、机电产品,那我们看到双方在资源、在技术,在各个方面是有很大的互补和合作的空间,所以两国的经济发展和贸易会非常地紧密。
    谈到习主席此次出访及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合作,胡乃军指出,我们知道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第一次提出了“一带一路”的理念,接着2017年在北京又召开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让“一带一路”这个理念彻底走向全世界。目前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诸多合作都在落地,包括基建、外贸、房地产等各种项目合作,民间交往也很密切,甚至影响到一些生活习俗。“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和中亚地区尤其以哈萨克斯坦为代表,这种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有着广泛的空间,‘一带一路’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导的,包括道路、桥梁、铁路、工厂等等,所以我觉得未来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在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的合作和交流,还会有更广阔的前景。”胡乃军满怀信心地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