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雄安新区规划超前 杜绝地产绑架有自信

2017-06-0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雄安新区规划超前 杜绝地产绑架有自信

2017-06-08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6日举行的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7年会上,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徐匡迪透露,雄安新区的规划方案编制预计6月底告一段落,将提交到中央审查。规划的一个重大挑战是白洋淀复杂的水陆状况,如何处理城和淀的格局。徐匡迪强调说,雄安新区的发展决不被房地产商绑架!这次要从体制机制多方面做彻底的变化,为中国今后的城市发展探索一条新路。这一表态透露什么信号?对于雄安新区的新模式我们有哪些期待?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可能和北京市东城、西城加海淀的模式相似,即所谓的中央政务区。北京作为首都,要承担政治国际合作,包括先进科技和文化等的中心地位,但和这个功能不相关的一些功能,可能要疏解到雄安地区,因为雄安新区的定位就是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区域。那么雄安新区未来很有可能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地方性政府,可能是中央直管的中央政务区,因此雄安新区是不会以GDP、税收以及经济增长作为主要考量。所以雄安新区很有可能不会建过多的商品房,就没有房地产商开发炒作的任何机会,雄安新区绝对不是简单的复制北京、上海浦东或深圳,它是一个中央政务区的雏形。
    未来在雄安新区可能会有大量的集中的宿舍,有物业管理和服务的业务,但不会有太多的房地产业务,而且未来它也不需要通过房地产来拉动GDP和税收。所以雄安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应该是一个新的模式,是没有多少房地产炒作的余地和空间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