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外储连升实为合理现象 外汇受压应警惕

2017-06-1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外储连升实为合理现象 外汇受压应警惕

2017-06-1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6月7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6亿美元,较4月末小幅上升240亿美元,增幅为0.8%,这也是开年以来,我国外汇储备连续4月稳步回升。那么,此次外汇储备的增加是否意味着资本流动得以改善了呢?同时,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仍较大,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究竟如何?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们外储连减了几个月,连减过度都会有反弹,所以这四个月连升相对于连减的月份来讲其实并不多,所以这是非常合理的现象。中国现在的外汇虽然说受到压力,但是中国的经济增速还是比较快的,尤其是就业比较稳定,而且现在工资也在不断的上涨。为什么有外汇会受到压力?其实主要两个层面,一是中国外储里很多是欧元资产,但现在欧洲局势不太好,包括德意志银行都怕破产,那么欧元资产变现可能会有些压力。另外一点是留学生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这对外汇的流出压力有多大?虽然外贸很顺畅,但是考虑到留学和移民的话,实际上外汇压力很大。把这几个层面看一下,就能比较清楚的了解现在这么一个形势,但是这个形势绝不像有些说法说中国的货币像前苏联那样,中国对货币的控制能力还是有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