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人民币汇率大涨气势如虹 债券通将乘胜出击

2017-06-01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人民币汇率大涨气势如虹 债券通将乘胜出击

2017-06-01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5月31日双双大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扩大升破6.8关口,日内大涨逾700点,创半年以来最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目前报6.8244,创2016年11月14日以来新高。工银国际研究部主管、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人民币汇率已走出寒冬。人民币趋稳将成“新常态”,相对惬意的汇率运行状态有望长期延续,进而巩固并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对于此次人民币汇率大涨该如何解读?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次人民币突破了6.8这样一个关口,上涨背后的推动因素是比较多的,而且从走势上面来看,是远远超乎大家的预期,可以说是气势如虹,连创新高。
  林耘分析认为,我们看到人民币在这轮升值的过程当中,它熬过了美元两次加息,去年年底的加息和今年3月份的加息,那么美元汇率是不涨反降,跟人民币较劲的结果,是人民币出现了企稳回升,所以它是经过了市场的一个考验。
  其次,政策调整也是经历了多重变化,这次加入逆周期调节因子,那大家知道,调节因子的作用是要把人民币的波动显得更加理性一些,而且这个因子怎么设置,应该说给了央行调节市场的空间。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当中呢,我们确实在想办法让它有更多的需求,其中包括我们投资方面的,这样的一个机制的形成。大概不久后,债券通就可能推出,这样会使在海外的人民币多了一个回流的机制。而国内现在利率要比国际市场,包括比美元的汇率要高一点,这样回报基础可以得到强化,所以我们看到这次人民币汇率上涨它是由离岸人民币来带动的,然后才是在岸人民币的供应。
  “所以我们讲这次人民币汇率的调整是有多重因素的推动,当然了我们也注意到人民币汇率的上涨,累积了一定的幅度,而美联储有可能在6月加息,所以短期来讲美元可能在9至7这个位置企稳,这样会对人民币进一步的升值形成牵制。所以我觉得短期人民币会在目前这个区域做一个整顿的过程。”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