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徐洪才:穆迪评级差强人意 厚"美"薄"中"难以置信

2017-05-2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徐洪才:穆迪评级差强人意 厚"美"薄"中"难以置信

2017-05-2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针对穆迪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增速将持续放缓的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财政部有关负责人24日回应称,此次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顺周期”评级的不恰当方法,其关于中国实体经济债务规模将快速增长、相关改革措施难见成效、政府将继续通过刺激政策维持经济增速等观点,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低估了中国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适度扩大总需求的能力。穆迪下调中国信用评级是秉公而论?还是别有用心?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觉得财政部的判断是非常正确的!穆迪包括三大信用评级公司过去这些年的表现差强人意,实际上我们从一些基本的经济常识来看,我觉得它这个方法是很成问题的。比如说我们今年一季度,上半年经济增长应该比去年要好一些,经济是向好的,回升向好,稳中有进,这是一个利好消息,怎么会下调呢?”
  徐洪才进一步分析指出,今年一季度,我们是6.9%的经济增速,相比之下,美国的经济增长只有0.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关的一些组织在春季的时候都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特别是上调了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另外,我们地方政府的债务,应该说风险是下降的。过去两年我们供给侧改革,采取“三去一降一补”特别是降杠杆、降成本等等,优化企业的结构,经济的结构,这些实际上是提升了我们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稳定性。
  谈到穆迪充满漏洞的逻辑,徐洪才表示,通过一些主要的经济数据看到,我们这个公共债务跟GDP的比重只有百分之三十几,而美国却在百分之百以上,可以说是债台高筑。但是为什么我们的信用等级比美国还低呢?这显然不符合逻辑,不符合常识。“所以我觉得我们相关部门包括专家学者,对穆迪的这种评价结果,我们表示怀疑是有充分依据的。”徐洪才强调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