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市场饥渴营销得力 茅台对得起“飞天”的股价

2017-05-2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市场饥渴营销得力 茅台对得起“飞天”的股价

2017-05-2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场关于贵州茅台股价的多空对决在微博再起。5月21日,认证为邑品投资董事长杨剑鑫的微博用户,公开发表看空贵州茅台的言论,认为450元/股的价格去买贵州茅台价值投资,还真为“价值”二字感到脸红。此言论立刻引起投资界的广泛争议,私募大佬但斌称,愿赌1亿,贵州茅台明年底前股价能到600元。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茅台的股价一直像“神一样的存在”,当年刚遇上百元大股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已经太高了,赶紧抛出,但是所谓的价值投资就是说,不管以什么样的价格出现,它还有未来的可持续增长。茅台的股价从市场基本面来看,从50涨到100时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让它从100涨到200,200涨到300的过程,对于它来讲只要保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品牌力量,应该是不成问题,只是一个数字上不同的增长和对眼球的刺激。
    回到茅台本身的发展,因为它的确有独特的市场竞争力,特别是在经过了降三公经费和反腐背景下的低迷期,茅台消费又重新走上了快车道,甚至是在2016年出现“一茅难求”的现象。这里面有几点实际上共同铸就了茅台的较高股价,首先是市场的供不应求,从日产40吨到90吨,以目前市场消费需求看还是不能够满足。第二,它的消费人群也在发生新的变化,过去更多上了岁数的人喜欢喝白酒,但是对于茅台这种酱香型白酒,可能比红酒还要有口感,现在很多年轻人也会去消费,而且茅台也注重在品牌营销上拉拢年轻人。第三,它的营销方式也在不断创新,比如说互联网+茅台,它跟很多电商打破了过去的供销渠道,逐渐形成一个独具一格的市场营销手段。所以整体而言以茅台的供求以及市场地位,品牌影响力,它还是对得起这个股价,但是它能不能从400元涨到600元甚至更高的股价,归根结底还取决于茅台酒自身的持续性发展,另一方面市场应该给予这样的企业更好的发展空间。(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保定限售创纪录 最严限购应防伤及无辜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