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徐洪才:今年A股冲MSCI有戏 蓝筹股或成大赢家

2017-05-2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徐洪才:今年A股冲MSCI有戏 蓝筹股或成大赢家

2017-05-2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A股今年是否能纳入MSCI指数正牵动各方人心。美国东部时间5月22日,MSCI通过官网宣布,2017年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将在欧洲中部夏令时6月20日晚间10时30分正式公布,此次评估的议题之一就是中国A股是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已是A股市场自2013年以来第四次冲击MSCI指数。市场人士普遍预期乐观。今年A股纳入MSCI是否已胜券在握?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觉得概率是越来越大了,就是说咱们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跟国际接轨这是势在必行。大家也都很期待中国的一些重要的蓝筹股上市公司能够纳入到这个新兴市场的指数当中,这有利于全球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合理的配置它的财产、资产。” 

 

  徐洪才进一步分析道,这几年我们也做了很大的努力,比如说我们在双向开放,像QFII等这些,资金流入流出这方面我们是采取了一种稳步推进的策略。实际上现在开放度已经非常大了,沪港通、深港通等等现在越来越开放。但是这里面可能也还存在某些方面的差距,比如一些上市公司的监管制度等等这些方面。我觉得通过这样一种扩大开放倒逼我们市场改革未见得是坏事,所以从目前的情况看,是越来越接近,该加入了。 

 

   谈到加入MSCI指数会带来哪些影响,徐洪才表示,积极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全球的投资者要合理地配置他的资产,那么我们有很多蓝筹股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就必然会成为其投资对象。“这样可以优化我们国内的投资者的结构,引进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对提升我们资本市场整体的素质,我觉得都是非常有积极意义的。”徐洪才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