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保定限售创纪录 最严限购应防伤及无辜

2017-05-23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保定限售创纪录 最严限购应防伤及无辜

2017-05-23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楼市又刮起新一轮限购风。据媒体报道,在统计局发布4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后的第一个周末,长沙、无锡、嘉兴、保定等地连发调控新政。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继续收紧限购等方面内容外,三地均采取“限售”措施,保定首次采用“限房价竞地价,限低价竞房价”的“双限双竞”出让方式,出让一地块要求“限售”期更是高达10年。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30个城市开启“限售”,未来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该如何看待此次新一轮限购?炒房是否会得到遏制?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觉得这次楼市政策调整应该说是史上是最严厉的,也是调控措施史上最严密的,变化多、涉及的环节多。我们看到早期楼市调控都是限购限贷,后来开始限地价和售价。这次是普遍在一些重点城市和重点城市周边地区开始限售,主要是二手房限售期限,引人关注的是保定这边有一地块限售时间是十年,如此严控,前所未有。”  
 
  林耘进一步分析认为,这一次的限购措施,不只是在一线城市,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区域发展协同性比较明显,所以在约束房地产过热和投资化甚至投机化倾向上面,三四线城市都有必要参与进来,这个从北京跟它周边地区,上海跟周边地区等等这些都可以看出来,这是跟以往不一样的地方。另外,这次调控政策比较严,使得投机或者是投资门槛变得很高,随着三四线城市限购加入后,投资和投资性需求会被逐渐退出这个市场。
 
  谈到这轮限购的效果,林耘认为,对一般的老百姓来讲,可能会比较支持各种限购限售的政策,但也会有一点误伤,比如你某一天需要用钱的时候,你名下的房产在变现上会受到限售的约束。所以我觉得每项政策出来有它很正面的作用,但是或多或少会有一点副作用,就像我们说药,是药三分毒。“所以我希望政策逐渐地完善,形成天罗地网,另外市场要逐渐的成熟,去适应变化,这样可以避免用药用的过强带来过多的副作用。”林耘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