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非京牌车将不被派单 打车难或非坏事

2017-05-23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非京牌车将不被派单 打车难或非坏事

2017-05-23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5月21日起,北京网约车新政在结束5个月过渡期后正式实施,非“京人京车”从事网约车的行为被正式叫停。有关媒体了解到,非京牌车辆已经不被派单,非京籍司机也在逐步退出市场,专车非高峰期加价成为常态,一度业绩下滑的巡游出租车市场回暖。专车减少会不会使得“打车难”再现?市民们是否难以再享受到优惠的价格?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打车难的问题可能会较长时间存在,政策的调整要适度和渐进,让各方面的利益都能够得到体现,虽然打车难一点或者是加价多一点,但在限制准入方面标准严了,比如说要求京人京车。这样的话,早期混乱状态所带来的便捷性和供应量的充裕就没有了。
 
  第二点就是价格贵里面可能包含着运营企业的政策调整,早期的便宜是因为有补贴,行业内多家企业竞争,甚至有些时候是恶性竞争导致的,并不能反映市场正常运行状况。
 
  第三点就是平台多,这样会形成层次比较丰富的竞争关系。北京的地铁网络会越来越丰富,公交车整体也在改善,再加上共享单车给大家提供了选择,所以在多种选项互相匹配的背景之下,网约车稍微减少也是可以接受。所以对于运营来讲,要考虑在这市里各种人群的最优化,不能考虑单一人群的最优化。
 
    “所有的调整都有阶段性,我们需要给这个阶段性一个过程,对未来的调整,京车是必须要的,因为北京的车都在限行。摇号不易的背景之下,不可能让太多的外来车在北京增加拥挤度。京人可以稍微放宽一点,因为可以考虑比如说在北京拿到居住证多长时间或者其他附加条件,这样可以增加一些司机的供应。”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