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联通混改值得观察 或引发资本竞赛

2017-05-1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联通混改值得观察 或引发资本竞赛

2017-05-1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联通股东大会上称,自己正在与多个部委沟通混改问题。此前有传言称,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中,联通集团对中国联通的持股将从63%变成36%,三家科技巨头百度、阿里、腾讯将持股20%,还有说引入中信集团、中国广电。据此,有投资者提出,这种改革就是大杂烩、大拼盘,混改都被磨得没有棱角了。
 
  王晓初表示,市场上对于联通混改方案的传闻有真有假,他不能评价,作为管理层,希望公司改革后真正独立运营,不受制于各个部门的行政命令影响,即使有影响也希望越小越好。王晓初还透露,这次混改方案包括员工持股计划,核心员工和骨干都持有股份,没有什么大的障碍。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某种意义上讲要对联通混改画个问号,联通本身成立的时候就带有一定的混合所有制概念。当下联通面临着经营压力,需要更大程度去融资,它受到移动的竞争压力非常大,从它的各种收益可以看得出来。“有关部门靠强令电信价格不下降保护着联通,实际上只要价格战,只要用户可以带号转网,联通立刻收入就会成很大的问题。现在移动对于联通竞争优势非常大,电信市场本身带有一定的天然垄断性,真要是放开竞争的话,可能联通就‘够呛’了。”
 
  只是现在联通有可能会引入一些网络资本,而网络资本的特点就是烧钱的过程中它会吸引到很多外来的资本,资本很便宜,背后的竞争可能就变成了谁的资本更便宜,谁可以不给股东贡献利润,所以下边的竞争到底怎么样还得要观察它的走向。而且对于电信,国家的一个核心命脉产业,基础性产业,天然垄断性的产业,国家肯定要对它有一定的限制,不可能让它乱来,到具体操作还要更多层面的想一想。(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10年都未必够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