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一带一路是再现中国梦 高峰论坛成合作新样板

2017-05-10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一带一路是再现中国梦 高峰论坛成合作新样板

2017-05-10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自5月8日起,国新办将连续举行7场新闻发布会。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以来,共有47家企业参与、参股或者投资,与相关国家的企业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主要体现在铁路、公路、通信网络等基建、能源资源合作、产业投资和园区建设等三大方面。一带一路成果丰硕,高峰论坛倍受关注。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三年多的时间,一带一路从当初的设想正在逐渐落地,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也是在逐步地提升。像我们的基建、能源、通信等等这些领域,放在全球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另外亚投行目前已被全球这么多的国家认可,都可以看到一带一路的影响力,是在逐渐发生作用的。这次中国在家门口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我相信这次会议还会有重磅的内容出来,所以这次论坛的规模也是非常大,这次论坛还不是一次性的,以后估计会一届一届办下去。
 
  谈到一带一路对于中国未来发展的意义,林耘分析认为,首先一带一路跟中国历史发展是相关的,我们可以从历史寻找灵感,实现中国梦的再现。其次一带一路是跟中国现在在全球扮演的角色和中国的竞争力是高度吻合的。就像在高铁方面,我们现在有全球最发达的铁路系统,也是最有竞争力的铁路系统,我们现在在基建能力上面,全球没有能够匹敌的,像中交建、中国建、中铁建等等这些都是全球最有实力的基建公司,可以说开山辟路,对中国来讲都不是难事,我们已在海外和本土建成了大量的样板工程。另外,中国是能源需求的大国,所以在国际能源合作方面,包括新能源合作,中国现在可以做得事情也非常多。
 
  “中国人常说,要想富先修路,要修路必须有人投资,所以在金融这块我们也是有相应的亚投行匹配进去。那么三年多的时间,现在是打下了一个基础和得到一个被认可的地位,后面的规划一步步也会陆续做出来。举个简单的例子,中国跟欧洲的中欧班列现在已经达成沿途这些国家统一这样一个合作,如果从中欧列车来看,整个运输会变得很便捷,时间效率都很高,而且有这么多的国家合作,也算一个样板工程,相信未来还会有所创造。”林耘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特朗普税改是饮鸩止渴 长远看危机四伏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