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一带一路重塑国际话语权 高峰论坛引领全球化

2017-05-11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一带一路重塑国际话语权 高峰论坛引领全球化

2017-05-11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拉开帷幕。日前,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一带一路”国家产业竞争力分析》报告,系统地对“一带一路”64国的产业竞争力进行了分析。报告认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中国与西亚中东经济互补性强,中东欧国家投资风险小增长潜力大。应如何看中国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前景?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目前在美国全球化收缩的时候,中国要崛起,尤其中国的制造业需要一个全球化的过程,而全球化怎样建立?由中国自己主导建立的全球化的信用体系,这个非常重要。应该说全球化以前都是美国主导的,而一带一路也是一个全球化的过程。只是说这个全球化是我们中国主导的,而且我们需要在这个全球化过程中有更多我们的话语权,包括这次做了各种竞争力分析排名,需要很多软的话语权的评估还是很重要的。长远来看,怎么样在世界上吸引更多国家加入到中国整个产业体系里头来,那么对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非常有益。
 
  谈到此次高峰论坛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意义时,张捷分析认为,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实际上是需要一个协调机制,这么多个国家,怎么样能建立起一个常态化的合作探讨机制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次高峰论坛是一个开创,今后希望这种论坛会成为一种常态化的讨论机制,类似长久稳定的国际经济合作组织,这样大家能有一个定期坐下来沟通协调的机制,非常有必要。”张捷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10年都未必够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