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董少鹏:减税降费势在必行 关键是要落到实处

2017-03-1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减税降费势在必行 关键是要落到实处

2017-03-1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在去年6000多亿元的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今年国务院公布新一轮5500亿元减税降费新政,全年减税降费总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从而大力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相比于去年460多亿元的降费举措,今年降费力度明显加大,3月5日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披露了详细的五项降费举措,预计全年再减少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这将给企业带来哪些利好?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减税加上降费5500亿元,这样的力度是比较大的。但是综合去年减税、减费的情况,有些税本来就征收不上来,列入了减税的范围,有这种被减税的情况,今年要让减税更加落地。

  减费面临的挑战也很大,政府性的基金、政府定价的收费项目,包括中央政府制订的收费项目,要把它免掉、落到实处,同时公众开支还不能有大的窟窿,难度是很大的。

  但是减费降税势在必行,因为现在经济增长,特别是制造业的增长,面临很大的压力。通过各级政府的努力,全社会的监督和努力,减费减税能够对2017年的经济增长起到中长期的作用。

  “今年定的经济增长的标准指标是6.5%左右,争取在实际工作中做得更好,减费和降税相当于一个强心针,对实体经济是鼓舞,要把它落到实处,媒体和社会公众都要监督和共同促进这件事做好。”董少鹏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个税上调是趋势 为两孩家庭减税有助国家战略 

  [我财经]陈文辉为险资"正名" 林耘:险资合规举牌应鼓励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