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她经济"带火5万亿 林耘:女性掌财权已成中国一景

2017-03-0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她经济"带火5万亿 林耘:女性掌财权已成中国一景

2017-03-0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又逢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针对女性消费者的各种商家促销又是花样不断,“她经济”又成热词。2007年,“她经济”作为新词出现在《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06)》中,指代围绕女性消费、理财需求形成的经济现象。10年来,“她经济”已经成为消费、旅游、医疗美容等各行业绕不开的焦点。相关机构曾表示,女性经济市场容量至少在5万亿元以上,有望成为未来消费行业持续增长的“风口”。另外,女性在理财、互联网创业等方面也释放着不容小觑的能量。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她经济”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现在女性获得了非常好的教育,甚至在高中阶段很多女孩子的成绩要比男孩子强,导致很多学校在录取大学生的时候,有太多的女生达标,而较少的男生达标,不得不将女生的入围成绩线划得更高。有更好的教育,意味着有更好的工作、更高的收入,而有了更高的收入就会和消费结合在一起。

  女性的消费比男性要复杂,男性消费可能会染上一些不良的习惯,比如抽烟喝酒等,而女性的消费是偏好的,比如说美容,穿衣打扮,或者进修,再有条件的话买房、理财。中国家庭有很特别的一个现象,很多男士赚了钱以后把钱交给家里的贤内助去理财,所以在理财领域里可能也是女性掌握着主导权。马云很显然就是“她经济”的一个绝对的受益者,每年过大节的时候都是女士花钱的时候,也是他大把进钱的时候。

  “现在讲‘她经济’,应该说怎么重视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也希望适度的引导,在‘她经济’中可能有些消费也不是特别的健康,比如说过度的美容,过度的整容等这些问题。”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徐洪才:6.5%目标促提质增效 民间投资将发力 

  [我财经]人大代表称网店伤害实体?徐洪才:虚实融合有助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