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人大代表称网店伤害实体?徐洪才:虚实融合有助消费升级

2017-03-0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人大代表称网店伤害实体?徐洪才:虚实融合有助消费升级

2017-03-0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马可波罗瓷砖董事长黄建平日前公开表示淘宝天猫上“有300多家打着‘马可波罗瓷砖’等旗号的店铺,但只有两家经过授权,其他的都是‘李鬼’”,扰乱了马可波罗的价格和服务体系,更是对实体经济的釜底抽薪。

  对此,淘宝网回应,经核查,天猫上7家相关店铺,全都拥有商标持有者的授权。淘宝网是百分之一百的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搞得好,有淘宝网的“功劳”。并且,阿里巴巴打假一刻也没有停,大数据模型每天24小时不停歇地进行新发商品拦截和存量商品清理。如何看待电商和实体店铺之间的“交锋”?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淘宝网、电商总体来说应该属于实体经济,它是一种新的商业业态,服务于实体经济。电商在流通环节上把生产厂商和消费者有效地连接起来,挤压了中间环节的空间,实际上降低了物流成本,降低了信息输送成本,对消费者是有益的,总体效益是提升的。在电商虚拟平台上确实良莠不齐,也有一些假冒伪劣在里面,要加强这方面的监管,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是根本。

  “现在实体店和网上的虚拟店正在进行融合,出现了O2O、OAO这些新的形式,虚拟和实体形成互动,最终能促进生产者提供个性化的,满足市场需求的,高质量、高品质的产品,同时也将引领消费转型升级,这本身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应该充分肯定。”徐洪才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李克强报告彰显中国自信 6.5%目标是预留空间 

  [我财经]陈凤英:20万亿政府债或吞掉特朗普的美国梦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