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徐洪才:6.5%目标促提质增效 民间投资将发力

2017-03-0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徐洪才:6.5%目标促提质增效 民间投资将发力

2017-03-0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我们分析,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可能性非常大。”

  何立峰认为,我国经济前五年大体上有三年经济增长幅度7%到8%左右,有两年是6.5%到7%之间,去年是6.7%,“这是逐步缓慢地回落,每一年经济增量和上一年的经济增量相比,都是增加的。”他还引用了中国古话“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来说明经济结构调整进展明显,取得了预期成效。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今年定6.5%的预期目标是有现实基础的,因为去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幅度保持6.7%,但是四季度时开始反弹,温和反弹到6.8%。从今年1、2月份的情况看,我们的势头还是比较好。从驱动经济的三大需求来看,我们的投资今年比去年好,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1%,今年有望增长8.5%,甚至以上。去年8月份我们的民间投资下滑比较厉害,到去年底时已经达到3.2%是谷底,今年可能要有所上升,因为我们鼓励民间投资的政策在发挥作用。另外,今年有七大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包括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航空、军工以及电信七大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将释放活力,民间投资可以积极参与,所以民间投资肯定比去年要有所回升。

  我们的基建项目准备也很充分,PPP加快落地,因此投资是保持相对稳定,稳中有升。消费这一块,比去年稍微下来一点,去年增长10.4%,今年有望增长不低于10%,主要原因是住房消费下滑一点,汽车消费也下滑一点,但是新兴消费上升,总体保持相对平稳。外贸出口比去年肯定要好一些,所以综合这三方面看,我们今年经济增长不会低于6.5%,所以总理说预期6.5%是给调结构,以及提质增效留下余地,是符合实际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李克强报告彰显中国自信 6.5%目标是预留空间 

  [我财经]陈凤英:20万亿政府债或吞掉特朗普的美国梦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