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20万亿政府债或吞掉特朗普的美国梦

2017-03-0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20万亿政府债或吞掉特朗普的美国梦

2017-03-0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无党派智库“税务制度中心”在最新报告中,对“特朗普刺激计划”加总起来,每年将给国家增加8000亿美元债务负担。如果特朗普能够连任,那么8年将总共增加开支6.4万亿美元(约合44万亿人民币)!税务制度中心还补充称,美国当前财政赤字已高达5000亿美元,如果再加上这8000亿的新增开支,在特朗普任期内,美国每年赤字规模可能达到1.3万亿美元(约合9万亿人民币)的历史最高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质疑“特朗普刺激计划”可行性。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刺激计划是特朗普在竞选当中的一种承诺,他的刺激计划是一揽子的,包括减税、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的扶植等。具体来看投资是非常大的,我们能看到一个现实问题就是,美国的财政赤字实际上已经在往下走,因为从2013年的财政悬崖以后,它的财政每年的开支是在减少,而今年最大问题是军工,军工过去几年一直在收缩,而今年军工增长11%,那美国支出的这个窟窿,就是财政的窟窿又在出现。

  美国当前财政赤字5000亿美元对它来说不算大,但是它的债务是大的,因为后边还有基础设施投资,现在规划是1万亿,那么资金从哪来?而且还要减税,减税的结果又是一个财政问题,所以最终它会以发债的方式,就是我们说的政府债。现在让特朗普接的政府债达到19.8万亿,已经接近20万亿,所以它的债务是不可持续的。

  要有大量的支出,就必须要有一个高增长,但是对特朗普来说,它原来的目标是4%的增长,后来退到3.5%,但是现在看3.5%是实现不了的,也就是说特朗普时期有个现实问题,增长是中速的,也就是2.5%左右。所以说保证不了财政收入,但是有大量的支出,“美国梦”怎么做?自9·11之后美国经济一直在收缩,美国要重振的梦靠特朗普是完成不了的,美国已经意识到它在阶段性的衰退,所以要实现特朗普新的刺激政策,必须有一个经济的高增长,但是经济实现不了高增长,结果就出现财政赤字加大,债务包袱越来越大,所以这是一个最大的风险。(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共享单车能骑多远?石述思:盈利模式不清 考验公共管理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