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热点城市房价环降 林耘:一线房价谈拐点尚早

2017-02-2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热点城市房价环降 林耘:一线房价谈拐点尚早

2017-02-2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市场变化明显,房价持续趋稳回落。

  具体来看,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个百分点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6%,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统计显示,除广州以外,一线城市全面停涨。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说房价迎来拐点还比较早,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开始产生一些作用,从表现上来讲,比较符合调控所达到的一个目标,就是给楼市降降温,不要过多的炒作,特别是投机性的炒作,更多的是让需要房子的人,刚性需要的、改善性需要的人可以买到房,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投机。

  目前的调整比较多的是政策手段综合之下的一个结果,也是市场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必然会出现的一个调整过程。政策的调整当中,可以说有针对性的打压,比如限购、限贷,或对一些特定的项目、涨价过快的项目不给销售许可,或要求开发商降低定价等等。这里既有统一的政策,也有行政手段,才取得目前的效果,所以现在不敢说是一个拐点的出现。

  从这个房地产的走向来讲,大的背景是人们要去库存。因为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房地产的任务就是去库存,化解金融风险,同时能够达到中国推进的城镇化,改善老百姓居住。因为生活改善,或者因为生育政策做了变化,希望孩子去上更好的学校,其实都有可能在买房需求上有新的变化,所以才有这么一些政策推出来。

  “我觉得房地产的走向,一个是城镇化,必然会导致人口向城市的转移,会带来这个需求。第二是我们现在大基建搞的非常的好,使很多城市都或多或少因为大基建的改善,让房子的内在价值得以提升,出现涨价的因素。大家看到这个因素还影响很大,比如北京,北京市的几套班子,搬到通州去,建立副中心,同时在清退一些非首都功能的产业,整个城市重建的情况也非常犀利,包括拆迁围建,完善配套等等实际上都带来房子质量、价值的提升,也容易导致房价上涨,北京之外很多城市,也会有各自涨价的因素,深圳这些年发展就非常强,成为一个腾笼换鸟之后的典范城市,内在的涨价因素比较大。”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防微信美国欲放大招?陈凤英:微信敏感或涉情报 

  [我财经]陈凤英:中产阶级兴起 服务已成中国最大产业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