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防微信美国欲放大招?陈凤英:微信敏感或涉情报

2017-02-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防微信美国欲放大招?陈凤英:微信敏感或涉情报

2017-02-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央广网报道,特朗普政府正计划扩大对入境游客的审查。包括中国游客在内,未来前往美国旅游的外国游客,可能将需要提供其网络上社交媒体的身份资料。实际上,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开始要求外国游客在入境时提交有关社交媒体账号信息。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上星期在国会听证会上甚至表示,政府在考虑要求一些国家游客交出社交媒体密码。

  有美国律师建议,为了避免惹麻烦,中国用户入境美国前先把微信给删除。但有国际法专家表示,“一删了之的做法不见得是好办法。有效应对应依法配合相关要求,在申请入境时接受合法的审查措施。平时在使用网络媒体、社交软件时做到依法合规,在发表言论时做到合理合法,尤其是不发表极端言论。无不当内容,可以从根本上防止被审查时出现不便或不利。”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美国对审查是非常严的,对美国来说首要的一条是反恐,为了反恐一切都可以做。在它的边境,实际上游客进去的时候是裸体进去的,因为他的检查就是这样的,要么你不进去,要进去就得按美国的法律,所以这个问题要清楚。

  微信现在的使用量和持有量都超过了脸书,微信对一般的中国人是离不开的,每天都要打开。刚才讲到的微信治理非常必要。在微信里我们有很多敏感性的信息在交流当中,只要你在微信上交流,用一点手段就可以拿到,微信交流的很多东西,事实上如果分析一下就是情报。同时需要立法让敏感的东西不可以通过微信。如果你自己去美国,倒是建议在边境的时候把手机换一下。过去我们去朝鲜的时候就出现过,当时朝鲜是不允许带手机的,现在允许带了,但是一定得提醒,要带你平时不用的,因为他们要审查。所以如果去美国,希望你用另一只手机进去,有敏感信息的手机不要带,去了以后自己有麻烦可能还小,实际上里边还会有情报信息的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汇率大棒剑指中国?董少鹏:美国是贼喊捉贼 

  [我财经]中国经济遇五大危机?董少鹏:都有对策可解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