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陈凤英:中产阶级兴起 服务已成中国最大产业

2017-02-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中产阶级兴起 服务已成中国最大产业

2017-02-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在2016年全球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中国实际使用外资折合将近1260亿美元,为81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4.1%。其中,医药制造业吸收外资增长55.8%,医疗设备领域增长95%,高技术服务业增长86.1%。

  针对被媒体夸大的外资撤离潮提法,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明确表示,2017年,将着力从三个方面加大吸引外资的力度,包括继续减少外资准入限制、着力推进投资便利化和努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过去投资制造业比较多,但是现在产业要升级,也就是制造业中高端,但还是受到一定限制的,有的跟军工相关,有的是核心技术,在过去是不允许他们进入的,或者是限制他们进入的,未来可能这方面会放手。

  另外一个是服务业,制造大国往服务大国在走,中产阶级出现需要高端服务,我们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以看到比如医保、医疗、投资就是接近一倍的在增长,中国一个是老龄化的国家,大家知道自己需要好的身体,而且服务已经变成中国最大的产业,肯定往服务业发展。

  就国外的投资总体来讲,它有一个拓展性。外资企业现在把核心研究基地放在中国,因为中国有七百万大学生,虽然现在中国劳动力成本在上升,但是人才库越来越大,所以我们能看到投资已经在往高端走,往技术的高端、服务业的高端,还有医疗保险等等。(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汇率大棒剑指中国?董少鹏:美国是贼喊捉贼 

  [我财经]中国经济遇五大危机?董少鹏:都有对策可解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