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汽车空调市场大 董明珠借银隆布局有前瞻魄力

2017-02-2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汽车空调市场大 董明珠借银隆布局有前瞻魄力

2017-02-2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董明珠进军新能源汽车又曝新动作。据媒体报道,春节过后,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会见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孙国华一行,并分别签署市政府与格力电器、银隆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全国先进的智能电器、智能装备、新能源电池及汽车产业基地。董明珠为何执著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及汽车空调产业?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董明珠作为格力领军人,或者形象代言人来讲,格力近些年比较高调,一直在寻求突破,在原有空调做到顶峰之后,董明珠瞄准了几个新的业务方向,一个是做手机,格力的员工都有标配手机。我们看这一年董明珠讲的最多的就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前景和它对于环保的重要性。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能源所带来的污染是挺严重的,那需要有替代物,替代物当中新能源汽车就是一个选项。对于格力来讲,把空调做到巅峰,可以说打遍天下没有几个对手,这说明它行业的瓶颈已经出现,再往上走空间比较有限,需要寻找新的出路。

  林耘分析认为,格力董明珠自所以下决心做新能源汽车,另外一个考量就是格力传统业务之间能够有个有效的链接,这个有效的链接就是汽车空调。中国现在一年产大概将近两千万辆车,对应起来差不多有将近两千万部汽车空调,这个市场相当大。格力用了几年时间,已经把汽车空调相关的核心技术研究地透透的。董明珠是想通过和银隆合作,抢先先杀进汽车空调这个市场。

  “我个人觉得格力确实需要寻找一些出路,新的出路,需要把强大的在空调领域形成的能力,包括研发的能力,这些经验能比较好的转换过去。汽车无疑是一个产业规模足够大的行业,新能源汽车又是一个属于机会刚刚出现,甚至还没有确定的这么一个领域。所以我觉得格力想进入应该是蛮正常的一件事情,但是不是能够重现它在空调领域里头的辉煌,确实变数比较多。董明珠搭乘银隆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能在规模上面没办法一下子达到太大,毕竟在汽车行业银隆也是个后来者,在行业里头影响力也没那么大,这样会使格力借助这么一个渠道,进入可以,要形成竞争优势还有待检验。”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欧盟存解体风险 德运回583吨黄金是未雨绸缪! 

  [我财经]耶伦唱"鹰歌"全球去宽松 林耘:美加息就是演电视剧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