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刘强东大嘴戏苏宁 消费者乐见龙虎斗

2017-02-2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刘强东大嘴戏苏宁 消费者乐见龙虎斗

2017-02-2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京东、苏宁隔空上演龙虎斗。近日,京东掌门人刘强东接受采访时,称在老家宿迁还存在着国美苏宁的门店,这是京东的耻辱。而苏宁云商集团COO侯恩龙随后在微博上隔空回应,称苏宁生活广场及直营店在全国已经接近4000家。还好刘总去的地方不多,否则去更多的城市、更繁华的地区,岂不是活不下去了? 一时间火药味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据京东集团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京东第三季度净收入为6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而根据苏宁云商发布的报告,2016年7—9月,苏宁云商营收约351.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1.82亿元,同比扩大38.21%。此番言语犀利的舌战暗藏什么玄机?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觉得现在作为一个创业企业创始人或者商业的一个大佬,如果不能够讲出一些石破天惊的话,通常传播力就大打折扣,所以我们看到强东这次回江苏老家,没白回,说这么一句话,就把他回家的费用都报销了。因为通过媒体的传播可以引起大家的关注,又省了不少广告费。应该说从营销的角度来讲,很吸引眼球,强哥做到了。而苏宁的回复也算及时,也够犀利精彩。”

  林耘分析到,从目前来看,京东这几年的经营确实是比较顺利的,一方面咬住阿里巴巴不放,基本上捍卫了在电商界老二的地位。在物流做强之后,又搞了京东金融,大家会看到其实羊毛不一定出在羊身上,最终一堆的赔钱业务,如果能够培育出一个聚宝盆的话也能挣钱。比如说阿里就是蚂蚁金服,估值水平不亚于阿里本身,也是非常被市场看好。京东现在也是这个套路,京东金融也是玩的风生水起。你有那么大的销售规模,有那么多预付款汇集以后形成资金池,可以用商家的钱再借贷给商家。这套以前我们在苏宁身上也是见到的,当年苏宁做线下也是这个套路。目前苏宁虽然有些经历曲折,但也是在博弈中寻找出路机会,我们知道,苏宁也从阿里巴巴拿了300亿的资金。

  谈到电商的残酷竞争,林耘一针见血地说道,马云最新的一个说法是说电商已死,这个要玩新零售,新零售需要线上和线下这样一个结合,而且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时候不只是打一个价格战,可能这里头有更新的一系列的一个玩法。所以我觉得苏宁必然是要借助这次的调整,要找到重新崛起的机会。而京东必然会应对阿里巴巴加苏宁,这样一大一小。他们相互之间的竞争,我估计还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我们也不太愿意他们过于轻易地分出胜负。因为有些轻易的分出胜负,消费者就很不爽,比如像在打车领域,当他们烧钱烧的太快,最后形成合并,形成新的垄断的时候,大家会发现消费者的优惠没有了。我们希望他们继续打下去,在打的过程当中磨合出更优秀的商业模式,同时给消费者提供真正的便利和好处。(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1月房贷创历史纪录 二孩发力助推换房热 

  [我财经]张捷:逆全球化或加速亚洲崛起 中国面临新机遇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