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逆全球化或加速亚洲崛起 中国面临新机遇

2017-02-1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逆全球化或加速亚洲崛起 中国面临新机遇

2017-02-1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在过去数十年,美国一直作为全球自由贸易的最大得益者,然而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却决定退出TPP协定,这反而有望加速亚洲各个经济体的崛起。特朗普有机会实施经济保护措施,加上欧洲多国将举行大选及英国脱欧等不明朗因素,均有机会影响香港地区及全球的经济表现,而全球主要央行的政策有机会与美国背道而驰,令全球资金流向出现逆转,可能增加市场波动。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全球股市再次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其中,新兴市场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随着逆全球化大潮的兴起,亚洲区内或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在全球化的状态下,对于美元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如果现在各国都走向贸易保护,国际贸易大幅度减少,国际美元的需求大幅减少,多元的美元需求一定会出现通胀的情况。如果是贸易比较频繁,可能还需要那么多货币,一旦贸易出现很大程度的萎缩,多出来的货币要不转向老百姓生活用品的通胀,要不就转向资产泡沫。

  现在的情况下,过多的资金、货币要找去向,在美国连续上涨的基础上,在美国已经找不到很好的标的了,它会在亚洲新兴的国家寻找更多的机会,而且亚洲新兴国家在美国衰落的时候,他们互相的合作可能会产生一些区域合作的机制,尤其在美国退出TPP以后,亚洲自主进行的产业整合的欲望是增强了,中国也在主导东北亚和东盟的自贸区,这些活动原来都受TPP的影响比较大,现在美国退出了以后,这个推进会加速,这些都会使得亚洲会重新打造走向平衡,重新去吸引资金。(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适度通胀是好事 春节消费折射中国经济向好 

  [我财经]陈凤英:刘士余"打鳄"大快人心 险资正当投资应鼓励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