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1月房贷创历史纪录 二孩发力助推换房热

2017-02-1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1月房贷创历史纪录 二孩发力助推换房热

2017-02-1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尽管房贷收紧政策一个接着一个,但房贷市场依旧火爆。2月14日,央行发布的《2017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03万亿元。其中,多为住房按揭贷款的中长期贷款增加6293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510亿元,创出历史纪录。

  为何房贷收紧政策频出,但房贷绝对值依旧创出历史新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主要原因在于,房贷放贷时间相对滞后,所以目前的高点数据基本体现的是半年之前新建住宅成交与1-2个月前的二手房成交数据。未来房价是否会下降?张大伟表示,目前看,各地有所收紧,但收紧幅度有限,特别是房贷的额度相对依然宽裕。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除了前边说的时间滞后等几个原因外,其实我们还应该看一下贷款的余额,还款的余额到底增加多少。这一轮房地产热以后,其实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它是还了旧房子的贷款,再买新房子,实际上是一个改善性购房需求。改善性住房需求有些你看到新增贷款的时候,这边余额旧账还要还,旧账还有减少的对冲,所以余额这个数据现在没太显现。其实余额我了解好像没有那么大,是因为现在换房的需求比较旺盛。

  张捷进一步分析道:“其实换房需求比较旺盛我们还可以注意到什么呢,因为放开了二胎政策,现在生二胎越来越多,按原来大家觉得买个两居差不多了,小两口带一个孩子,或者有老人三居差不多了,现在你会发现如果生二胎,尤其有异性子女的状态,随着子女的长大,原来的房子少一居,不够了,换房的需求明显增加。在我们人口的结构和政策的改变下,其实这一轮房产热换房的需求比较热,推动新增比较高,但是余额可能增的没有那么多。”(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适度通胀是好事 春节消费折射中国经济向好 

  [我财经]陈凤英:刘士余"打鳄"大快人心 险资正当投资应鼓励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