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微信将推付费阅读?张捷:与盗版博弈是大难题

2017-02-18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微信将推付费阅读?张捷:与盗版博弈是大难题

2017-02-18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腾讯内部权威人士透露,规划已久的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即将推出,并称这一功能将交给微信平台上的自媒体们“自行设计”。其实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和付费知识产品形态的快速迭代,知识变现已经呈现出不少新趋势。但目前,微信提供给公众号的变现方式仍是广告以及原创打赏功能为主。在互联网“免费模式”仍占主流的的今天,微信付费阅读真能走得通吗?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微信能开发付费这个功能,首先仰仗于现在的网络支付变得非常容易。以前想收费很难,尤其是收取少量费用,需要通过短信包月、信息费分享等,分成电信要分走大头。现在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支付,只是抽取很少的一点,而且付费也变得非常容易,在交手机费的时候,或者从微信钱包直接电子扣取了,实现了小额扣费功能。一篇文章如果收费很高,可能读者不愿意,但是收取少量的可能就愿意了,而聚沙成塔以后效益是很大的。

  但是,如果付费阅读流行开以后,可能会面临另一个问题,网络盗版环境。一旦变成要付费,可能会有人盗取文章内容到处贴,在中国追索盗版的成本是比较大的,那么整个的体系内都不好做。“尤其是在互联网上,大家都是虚拟的,这种状态下被盗取了以后,非常难以追索,这时候你要收取费用的时候,别人就去看盗版的了,所以也有制约存在。不过付费是一个历史的趋势,因为如果完全都是免费的,就意味着好的内容不会在网上了。新的模式在博弈中产生,但是需要磨合的东西还很多。”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适度通胀是好事 春节消费折射中国经济向好 

  [我财经]陈凤英:刘士余"打鳄"大快人心 险资正当投资应鼓励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