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8-12万就算小康了!董少鹏:前提你是否买了房

2017-02-1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8-12万就算小康了!董少鹏:前提你是否买了房

2017-02-1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你家“小康”了吗?据媒体报道,交通银行及全球著名的尼尔森市场调查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财富景气指数,这一指数代表中国小康家庭对过去和未来6个月经济景气、收入增长和投资意愿的评价。调查范围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大核心城市,以及东部、中西部、南部、北部的21个省会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税后家庭收入在12万元以上,成都10万元以上,其它城市8万元以上,即为小康家庭,列为调查对象。

  小康家庭钱去哪儿了?调查显示,日常花销在家庭总支出的比重仍最高。春节之际,小康家庭在食品、餐饮、娱乐以及旅游、度假费用等支出明显增加。对于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和股票仍是小康家庭持有率最高的投资产品。让人略意外,各类人群对不动产投资意愿均有下滑,多套房家庭的现在不动产投资意愿下滑态势显著。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税后12万就列为小康家庭,还是比较低的标准,相信这些家庭在住房方面应该都得到了满足,在有房的前提下年收入在8万到12万,日常生活应该能够得到满足。但是在北京、上海高消费的地区,特别是上学、就医的费用标准是升高的趋势,总体上生活成本还是在上升。

  这个调查中说各类人群投资不动产的意愿在降低,这跟过去近十年购房市场已消化了大量的住房需求有直接关系。任何一个市场,任何一个地区,房子不可能不断购买,这也是房地产销售或者说房地产需求一个高潮过去之后的正常的现象。当然现在来看,房地产的需求也没有出现崩塌式的下滑,还是比较稳定。居民在满足了基本生活和居住等方面的需求之后,把剩余的钱用来保值增值,也是进入小康阶段之后必然的表现。因此我们对于居民的投资理财市场相关服务,相关市场规范化要进一步加强,现在无论从一行三会,还是我们其他的执法机构,包括银行、证券公司等提供金融服务的机构都在改善服务,让市场在更加规范前提下把服务做的更加细化更加贴心。(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1月信贷放量 但全年货币政策将是中性偏紧 

  [我财经]林耘:海南买房应理性 候鸟式养老挺不错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