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1月信贷放量 但全年货币政策将是中性偏紧

2017-02-1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1月信贷放量 但全年货币政策将是中性偏紧

2017-02-1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1月银行信贷历来有“开门红”惯例,多家机构预测,2017年1月份银行新增信贷有望冲历史新高。国金证券预计1月新增贷款会达到2.8万亿元,而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则预计规模为2.7万亿元。投放领域方面,基建类项目有望接棒个人住房贷款成为发力点。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1月份就是信贷投放的高峰,但今年的额度比去年更紧张。从投向来看,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有所提升,另外,基建领域也是一个重点投向。面对1月份银行的放贷冲动,据悉监管也通过窗口指导降温,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贷款项目需提前报备。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1月信贷放量并不意味着全年信贷投放扩张。因为我们有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任务,今年关键的目标是去杠杆,去杠杆实际上是收紧银根,我们可以看到中央政府已经非常明确流动要相对紧缩而不是宽松,流动紧缩信贷也要紧缩。

  往年多是2月才是春节,但是今年春节在1月,所以在布局上不管是企业还是经营机构,春节之前就下手了,因为中国人习惯春节过后就要开始生产,所以今年有这样一个特殊情况,先下手在一月份布局。实际上很多金融公司也知道,今年货币政策是中性偏紧的,现在利率在上升就可以看到,虽然不是升息但是在收紧。2017年的目标去杠杆是最关键的,所以信贷是要收紧的。

  在投向上,去年房地产很热,但今年可能是基建。今年的基建投资规划很大,很多大的项目已在规划当中,甚至已经开始投资。另外一个投向是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房地产原则上讲今年是去库存。所以中性偏紧将是今年一个整体的宏观环境。(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为"穿山甲"申冤并不难 要查就该水落石出 

  [我财经]林耘:2017楼市难阻学区房跳涨 打击炒房威力大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