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董少鹏:房价暴涨暴跌都不好 长效机制是解药

2017-02-1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房价暴涨暴跌都不好 长效机制是解药

2017-02-1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春节楼市陷入“休眠”状态,上海、广州新房成交量较春节前下跌70%,其他热点城市下跌幅度也在40%-60%。春节刚过,紧缩措施还在继续,在北京被曝出收紧房贷实行九折利率之后,天津、广州、青岛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贷收紧措施,重点调控的20个热点城市可能全面跟进。

  一方面,各地严格执行限购政策,限制房地产住房信贷,房地产成交量大规模缩减;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开始严格限制人口流入,各地两会期间一线城市纷纷提出2020年人口的控制线。这意味着一线城市房地产需求未来将不会再大幅增加,房价将可能迎来长周期拐点。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2016年在去库存这样一个背景下,原本是给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结果导致一二线城市房价飙升,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疯涨。应该说从去年的第三季度末到第四季度,已经在收紧房地产相关政策,让房地产逐步冷静下来。现在收紧房贷是去年下半年调控房地产的一个延续,这种收紧是必要的。但是这种调控仍然不是长线的机制,要想要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房价不要出现去年下半年这种大幅度疯涨,暴涨暴跌都不好,还是要把房地产供给结构让它逐步到位。所谓房地产供给结构就是说普通商品房的供给,租房市场的房展,中央已经提出要让租房市场机构化、规模化,这方面北京已经在做一些试点工作。

  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城市的布局要经过一二十年的努力,让它更加合理,大家注意到南京和郑州被批准为国家级城市这样的试点,这些新崛起一线的城市能够成长起来,将会使城市布局更加合理,也是让房价能够回归正常。“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但是从宏观的角度看,无论是城市的布局还是房地产供应,还是税收政策,特别是托底这些保障房的安排,这些不安排好长效机制不能建立起来,因此下一步的工作当中还是要加强优化供给和优化结构的工作。”董少鹏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1月信贷放量 但全年货币政策将是中性偏紧 

  [我财经]林耘:海南买房应理性 候鸟式养老挺不错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