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2017楼市难阻学区房跳涨 打击炒房威力大

2017-02-0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2017楼市难阻学区房跳涨 打击炒房威力大

2017-02-0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受春节假期及调控政策的影响,1月份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楼市整体成交低迷。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主要的30大城市新建住宅签约13.3万套,1418万平米,同比下调了27.3%,环比下调了37%。同时,全国土地市场继续降温,1月份单宗成交10亿以上地块合计61宗,大部分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

  新华社解读2017年房地产信号,楼市进入下行通道基本确立。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有三大原因造成鸡年楼市惨淡经营:一是春节假期为传统的楼市销售淡季,市民更多地忙于走亲访友或者出游;二是2016年楼市过于火爆,透支了部分市场购买力,鸡年春节前后推盘量明显减少;三是今年以来楼市热度骤降,不少准购房者因热点城市未来房价走势不明朗而处于观望中。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2017年房地产市场进入一个调整期,2015年和2016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都是过度火爆。由政策放宽松,转向要适度的调控,政策已经做出反应。从2017年春节的情况来讲,出现稍稍的降温也是比较正常的,这个降温还不是全面的降温。有些售楼处并不着急抢春节这点销售,去年有可能已经赚的盆满钵满,现在市场处在一个调整期,不如养精蓄锐。有些房地产企业在春节的时候拿出一点特价房,做额外的刺激,希望了解一下市场,这个也是有的。那么老百姓现在赚了钱希望生活质量提高,过节踏踏实实过好,在走亲访友当中,一不小心又去买了房,比如在三亚春节的楼市非常热闹,在适合养老度假的一些地方,过节的时候,销售情况应该说也还是不错的。

  但总体来讲,2017年市场会进入一个调整年,进入一个分化的过程,倒不一定会直接进入下降的通道,因为过去一两年市场尽管火爆,但整个传导过程不充分,所以会有进一步传导的一个过程。拿北京来讲,学区房非常火爆,而且学区房一点都没有价格稳住的状况,反而出现跳涨的情况,所以在房产不同类型上面,它是分化的。现在适合养老的一些地方,海南三亚、广东珠海等地,就来了很多的外来购房者,而且这些购房者,还是有长期打算的,并不是单纯为了投机。还有些人要考虑区域的配套,现在大环境京津冀一体化,珠三角那边也在同城化,长三角那边也在形成都市圈,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很多人从职业到居住,有重新配置的要求,2017年应该说整个楼市不会特别的差,不像以往一调就死,不会出现那种情况。

  我们也注意到政策的威力还是非常大,比如说通过提高购房门槛,这肯定让很多人会暂时被挡在外面。另外通过利率的调整,也会使得很多人在买和卖上下决心。交易成本方面,我们看现在中国的交易成本是比较高的,我们的持有成本不太高,但是我们的交易成本比较高,这对打击投机性买卖房的威力是特别大的。所以从中国目前情况来看,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个基本政策的配套还是不错的,如果你要炒房交易成本太高。房地产进入下降通道,应该还不会,因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处在发育期、成长期,中国的城镇化是刚刚进入一个政策主导之下的推进阶段,不会在这个时候出现房地产的下降通道。(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董少鹏:习主席深改组会是快马加鞭 为民生要敢接烫手山芋 

  [我财经]董少鹏:万科之争或和解落幕 监管亡羊补牢是收获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