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董少鹏:京津冀高铁将增千公里 一体化便利可超欧

2017-02-1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京津冀高铁将增千公里 一体化便利可超欧

2017-02-1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北京商报》报道,2月6日,天津市长王东峰在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座谈会上透露,目前“轨道上的京津冀”已初步形成,下一步三地将着眼于降低通行成本,带动更多人流、商流的流动互通,“目前,北京天津两地部门正在研究实行两地高铁月票制,以及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 另外对于此前关于京津冀公共交通一卡通的规划,王东峰表示,目前已经在12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今年将争取京津冀所有公交的一卡通行。

  2016年12月,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该规划计划,到2030年京津冀地区将基本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在2020年前,京津冀将实施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崇礼铁路等9个项目,总里程约1100公里,初步估算投资可达2470亿元。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京津冀一体化在交通、通讯、人口流动上要尽快采取相关的机制,能够真正落地。路先通起来,出行先通起来,显然是非常的迫切,要加快建立公路、高铁、城际铁路这样的交通网络,让大家更方便的不光是旅游出行,包括商务出行更加方便。

  讲京津冀一体化很容易想到欧洲的一体化,欧洲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交通是非常便利的,欧洲个别国家也有些限制,有的交通是通了,票制方面仍有障碍。我们是一个国内的京津冀一体化,应该有更加便利的,更好的机制来实现这一点。交通通了之后,显然会降低大家出行和商务的成本,同时也会给交通企业部门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或利润生成的结构有新的变化。因此月票制一卡通制,应该更多地促进实现,特别是现在互联网的技术越来越便利,有这个技术条件,应该进一步地加快。加快之后这里面的风险和保障的功能需要相关企业给予机制上体制上的创新。(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