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散户离场亿元大户蜂拥是好事 2017股市有戏

2017-02-1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散户离场亿元大户蜂拥是好事 2017股市有戏

2017-02-1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近两天,一组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上周(2017年1月23日-2月3日)A股持仓投资者数量跌破5000万。更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12月末,从A股账户持有人市值分布指标看,持有1亿元以上市值的投资者账户数量,达到了4680户,已经超过了2015年沪指最高点5178点时的纪录4359户。

  上证指数从2015年的5178点跌到目前的不到3200点,绝大多数投资者仍然没有恢复元气,为何亿元级账户数量却出现了显著增加?有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由于近来包括楼市、债券市场、实业没有太好的投资机会而股市此前完成了去杠杆的动作,从这些地方出来的大资金流入股市所致,简单地说就是机构在进场、散户在离场。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是一个好过程,首先散户可能要退出一些,散户在股市里太多,这样的股市是不稳定的。因信息不对称,他们会跟风,在涨的时候盲目进,跌的时候会恐慌的逃。总体来讲成熟的市场,比如欧美市场均是大户为主,基金为主,散户往往是买基金或者投资其他方面,这样的市场是成熟的,所以这是大户在增加,市场相对会稳定,这是一个好的趋势。

  第二,开户增加是因为他们的确看到了一个市场,这个市场就是去杠杆以后的中国股市。我们知道去年全球股市都是不错的,尤其像美国,现在已经到两万点了,我们中国股市从5000多点,最低2000多点,可以看到调整幅度是非常大的,去杠杆基本已经结束。所以他们看到了股市未来的发展,去杠杆结束后的一个股市。

  第三,资产荒还是存在的,因为实体经济投资回报低,曹德旺都在说中国赚钱真不容易,资产荒下实体经济投不了就会投股市。

  第四,房地产的调整,2017年房地产是一个调整年,真正的大户已经看到了房地产泡沫,看到未来的希望在股市。“直接融资一直是中国在做的,为什么2015年会出现大的泡沫,就是想把股市做大,我想今年我们已经吸取了2015年的教训,希望股市有一个平稳的增长,所以看到楼市已经成为一个比较大的问题,那么有很多钱在楼市已经转出去,我们可以看到去年10月份楼市已经到顶点了,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出来进入股市,所以我认为房地产的调整,让一部分钱挤出到了股市里来。”陈凤英说,这几个因素综合决定了今年的股市应该说还是一个平和的过程,牛市可能很难,因为外部环境不稳定,再加上我们也不会出现2015年那种现象。但是投资的价值已经出现,尤其是国企改革今年是核心,那是一个投资点。另外一个基础设施建设在强化,也是一个投资点,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说的矿产资源今年也不会太差。所以今年股市的投资机会在增加,亿元级大户蜂拥而来,这样的中国股市会更健康。(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为"穿山甲"申冤并不难 要查就该水落石出 

  [我财经]林耘:2017楼市难阻学区房跳涨 打击炒房威力大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