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明星投资涉黄谁之罪 赚钱不能不要脸

2017-02-1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明星投资涉黄谁之罪 赚钱不能不要脸

2017-02-1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如今明星进军投资圈已成潮流,但稍有不慎也会引发负面新闻。近日,90后人气明星鹿晗,便因与其相关的清晗基金投资的首个项目——社交软件“假装情侣”被爆涉黄而引起舆论哗然。其实在鹿晗之前,一些高净值的明星早就已开始参与投资或者自己就是基金的创始人。诚然,有明星参与的基金容易吸引大众的眼球,但也容易将问题更多的暴露出来。去年4月,P2P金融平台东虹桥金融在线出现兑换危机,为其拍过宣传片的黄晓明也遭到了投资人的围追堵截。明星在做投资时,在一些专业度比较高的领域,如何把控风险也是值得注意的。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件事本身对于社交软件所在的网站来讲,不只是拿到钱,借势做营销,网站本身从营销的结果来看,有关注度,吸引眼球,甚至成为话题点,对他们来讲可能会觉得是合算的一个买卖。因为现在这些互联网创业里头,无非要戳中痛点,或者无非要在一些模糊地带里头打一些擦边球,做一些试探。所以之前陌陌等等这些都是类似的一些做法,在这个事件本身,对明星本身是要有所自我约束的,你的知名度也来之不易,你知名度的背后是一帮粉丝的支持。另外颜值高责任也大,也要给社会做表率。在选择投资对象和在跟投资对象合作当中,还是要慎重一点,不要把自己的粉丝引到低俗上面去,这个对明星来讲我觉得还是蛮重要的。

  林耘进一步分析认为,以前明星在投资当中、代言当中出事比较多的,一个是跟互联网金融相关的,因为有可能人家信任你,把钱投进去结果没了,这个代价非常大,人家不告你告谁,不怨你怨谁呢?另外一个我们见的比较多的,是跟健康相关的,比如医疗医药那些也是一旦出了问题,就比较严重。“我觉得明星在代言的时候,或者投资这些项目的时候,都要格外地小心。对一般的消费者、一般的吃瓜群众来讲,也不用过度去放大明星投资参与项目它的可信度,我觉得明星很多时候他也是来赚钱的。另外很多时候他未必能够很好地把关,所以大家在追星、面对明星代言时也要保持一份理性,也要留点余地。”林耘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总理重拳整治企业收费 曹德旺们有了定心丸  

  [我财经]陈凤英:散户离场亿元大户蜂拥是好事 2017股市有戏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