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陈凤英:特朗普元宵贺信潜台词丰富 不按套路体现特式风格

2017-02-09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特朗普元宵贺信潜台词丰富 不按套路体现特式风格

2017-02-09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环球时报等媒体报道,美国白宫新闻办公室当地时间8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信,对习主席在他就职当天的祝贺表示感谢,并恭祝中国人民元宵节快乐,鸡年兴旺。特朗普表示他期待和习主席一起努力,进一步深化惠及两国的建设性合作关系。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是非常好的消息!中国人一直在等,我们新年了怎么没有听到美国方面的新总统给我们的祝贺,因为打破了常理。但是我们应该考虑特朗普是一个逆向思维的总统,他跟美国过去总统不一样,所以我们应该说到元宵节了,我们等到他对鸡年的祝贺,虽然是迟到的祝贺。当然我们要看到一个现实问题,他也明确提出来建设性的关系,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我们为什么要建立建设性关系,因为中国和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两大经济体。可以说中美在经济、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货币、国际金融当中,都是举足轻重。我们两个国家如果不是建立建设性的关系,或者是合作共赢的关系,那世界就会出大的问题,因为我们看到特朗普上台以后,比如对墨西哥也好,对日本也好,对德国也好,他已经打了一圈了,相比中国而言,这些地区也有影响,但毕竟还是小一点。

  “所以我想迟到的祝贺也是非常好的,我们应该注意到前几天特朗普的女儿,在2月1号的时候到我们的使馆去祝贺我们,所以我们也看到,他以女儿的方式,他以外孙女的方式用中文祝贺我们的新年。特朗普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可以迟到但是他会补上,所以中美关系这个船应该是平稳。如果不平稳就非常危险,这是全球都在关注的。所以我想这条新闻虽然来迟了,但是对于中国或者美国以及世界来说都是在等的,所以我们应该期待特朗普上台以后,中美关系会调整。有争议甚至摩擦,以及大家说贸易战和货币战都有可能,但是中美毕竟是最主要的关系,我们要行稳世界才能有发展,所以我认为特朗普认识到了中国的重要,所以他会对中国问题持谨慎态度。为什么他可以对TPP下手,为什么对墨西哥下手,可能对日本,包括韩国,其他方面他都点到,但是因为中国太大,所以他对中国来说要慎之又慎。我们也对他非常重视,比如说我们习主席对他就任的祝贺,我们企业家在时代广场挂他的像,都可以看出中国人还是非常友好的。希望中美两国跟原来一样,在已有基础上发展出新的大国关系,所以我想迟到的祝贺也是一个好消息。”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为"穿山甲"申冤并不难 要查就该水落石出 

  [我财经]林耘:2017楼市难阻学区房跳涨 打击炒房威力大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