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春节票房繁荣有注水 电影遭遇新冲击

2017-02-06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春节票房繁荣有注水 电影遭遇新冲击

2017-02-06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热闹的春节七天假期已成过去,春节档票房一周数据也已出炉。据国家电影资金办实时电脑票房统计,从农历大年初一到初六,全国总票房累计约33.3亿元,打破去年同期30.5亿元的票房纪录。对于疲软了三个季度的中国电影市场来说,鸡年的开头还算不错,但如果算上新增的网络购票服务费和海量票补,以及新增的影院,实际成绩恐怕不容乐观。

  分析认为,今年春节档票房超预期的原因在于互联网售票平台全面重启票补战略,以及电商平台的购票服务费纳入了票房统计。业内人士指出,票补曾在2015年为国内影市带来全年总票房超过440亿元的虚假繁荣,而2016年票补一经减少,影市就骤冷,票补带来的虚火扰乱了电影市场的正常发展。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通过很多渠道可以买到8块到9块的电影票,但是统计票房的时候不按照这个价格,是按照最低的限价统计,比如20、30等,差了两倍到三倍,这些钱由发行方补贴,所以统计票房的时候可能出现注水。

  另外有数据显示,33.3亿的票房中有将近两个亿的服务费,减掉之后与去年的30.5亿相比,增长量很有限。此外,2016年新建影院达到了8817家,增长率为22.4%,把这个因素考虑进来,那么票房的增长又被分担了一部分。考虑到差价补贴问题注水、服务费的问题,还有影院和屏幕增加的问题,现在还不能判断说电影市场一片火热。电影市场归根结底是需要有好的作品,而好的作品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只要有好的作品不愁没有好的票房。

  胡乃军指出,随着网络的发展,电影上映以后,很快会在电视、网络渠道上出现,所以电影一方面要努力拍出好片子,另外一方面也要考虑到互联网的时代,多媒体、多渠道的发展对影院的冲击,电影业整体面临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2017一线楼市坚挺 二手房将表现活跃 

  [我财经]胡乃军:移动游戏成新潮 与生活深度结合是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