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移动游戏成新潮 与生活深度结合是发展方向

2017-01-20 14:23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移动游戏成新潮 与生活深度结合是发展方向

2017-01-20 14:23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如果有人要写中国游戏行业发展史,2016年可能是具有节点意义的一年。这一年,移动游戏的市场份额第一次超过客户端游戏,成为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据《2016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655.7亿元,同比增长17.7%,已经连续3年突破千亿大关。其中移动游戏市场用户规模达到5.28亿,收入819.2亿,同比增长59.2%。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游戏在人们娱乐文化产业当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尤其现在正逢过节,人们有时间肯定要玩一些网络游戏,把2016年叫做移动游戏发展之年,其实我想已经发展好几年了,现在在人们上下班的早晚间,以及平时的空闲时间,比如打车,排队时大家都爱玩一下游戏。

 

  对于未来移动游戏的发展,目前我们还是缺乏一些具有原创性的好玩游戏,现在游戏的重复度太高。对于游戏开发商来说,很难开发出一款一下就击败所有对手的产品。现在游戏已经发展到这个阶段,应多想想怎样在体验上,在快速上手上,在趣味性上做开发。

 

  当年微信曾开发过一个飞机闯关的小游戏很流行,它的特点就是可以跟好友去比较。还有微信“行走的力量”,比较大家每天走的步数。大家不要小看游戏,游戏网络化趣味化后,其实会产生改变生活的力量。这个走步的游戏就是和人们的实际生活联系在一起。未来我们各游戏商,怎样把游戏和人们的实际生活去结合,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才是将来的发展方向。(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责任编辑:袁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