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董少鹏:房企八爪鱼非不务正业 产业链延伸是必然之选

2017-01-2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房企八爪鱼非不务正业 产业链延伸是必然之选

2017-01-2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兼并收购、跨界整合能力超强的房企,或将成为最后胜利者,未来或将不再以地产商的面目出现。据媒体报道,恒大重组深深房引入300亿战投,成为2017年初房地产界最为引人注目的事件。紧接着,深铁接盘华润入局万科,持续近两年的万科股权之争或进入收官阶段,王石称万科万亿营收指日可待。然后,融创中国150亿入股乐视,地产+互联网生态跨界再次吸引目光。

  分析认为,这些看似孤立的事件背后,折射了房地产行业剧烈变迁的现状:行业利润率下滑、集中度大幅提升、超级房企诞生、地产资本溢出寻找新增盈利点。热闹喧嚣背后,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并购整合周期,超大型房企强者恒强,规模之争已完全成为大象之间的游戏;而在大象们的竞争中,兼并收购、跨界整合能力超强的房企,或将成为最后胜利者。并且,他们或将不再以地产商的面目出现。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房企发展到这个阶段,像万科、恒大、绿地等等,这么大的房地产企业进一步发展,那么并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并购可以在房地产相关的价值链里面来延伸,像恒大重组深深房,也可以跨界像深圳地铁入驻万科,包括恒大从事保险业及其他金融业务等等,像万达从事影视院线、体育等等。”

  董少鹏指出,实际上我们国家的房地产,已经过了圈地、盖房子卖房子阶段,就是要进入产业链的延伸、跨行业进行拓展这样的一个阶段。房地产行业不光是一个住,商业地产、工业地产、养老地产、教育地产等,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地产来配套。地产企业走出非地产化这么一个路径,对于部分地产企业来讲,应该是已经在实现了,而且做的很好。像万科这样的企业,就继续在房地产行业里边继续深耕,它虽然搞养老,基本上还是跟用地盖房密切相关。

  “中国的房地产业在并购的大潮当中,它走的稳一点,走的准一点,这是我们所期待的,也是必经阶段。并不是房地产业穷途末路,去找它的出路,而是发展到这个阶段,必须要进行规模的壮大、产业链的延伸和必要的跨越的整合,这是必要的趋势。”董少鹏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习主席达沃斯发中国声音 逆全球化难挡主流 

  [我财经]林耘:对欧盟英坚决说NO 梅姨"12点"要"硬脱"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