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对欧盟英坚决说NO 梅姨"12点"要"硬脱"

2017-01-1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对欧盟英坚决说NO 梅姨"12点"要"硬脱"

2017-01-1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地时间17日在伦敦兰卡斯特宫发表演讲,阐述该国具体的脱欧方案。在演讲中,梅阐述了自己的的脱欧“12点计划”。她表示,英国议会将会就任何的最终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英国将退出欧盟单一市场。舆论认为,特雷莎·梅的此次演讲展现了对欧盟的强硬态度,彻底排除了此前部分英国政客支持的“软脱欧”方案。

  特蕾莎·梅表示,英国致力于打造一个“真正全球性的英国”,不仅与欧盟这个“邻居与最好的朋友”打交道,也与欧洲以外的国家加强联系。她表示,希望英国在“脱欧”后成为一个“更强大、更公平、更团结以及更加外向型”的国家。她同时警告,如果欧盟成员国在英国“脱欧”后寻求对英国设置惩罚性关税,这将是“灾难性的自毁行为”。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英国脱欧在去年公投的时候,被媒体或者被所有人认为是一个黑天鹅的事件,这次是梅姨表态‘黑天鹅要飞起来’这么一个状态,我们不得不去看黑天鹅后续表演。”

  林耘指出,在英国脱欧公投成功之后,当时外界有多种判断,脱欧是遥遥无期的过程,有些人推测可能需要10年的时间,去走完这个流程。

  第二是判断英国虽然脱欧,但是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其中包括比较温和的一些方式,就是“软脱欧”还是留在欧盟共同市场内部,但现在看起来是更坚决的“硬脱欧”做法,这个可以说真正是黑天鹅飞起来。

  第三梅姨最后的那个讲话还是非常有力量的,可以说既是示好,也发出某种程度的威胁。你会看到英国这一次是去意已定,同时我们看到英国这样一个老牌帝国主义见惯了风云变化,很善于在关键的时候,重新找准、选准自己的站队和站位,英国的脱欧不是一个由草根推动的或者一般人想想而已的事,我们现在必须真正去面对英国“硬脱欧”这样一个过程,这样一个结果。(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黑色星期一"IPO遭"躺枪" 罪魁或是英脱欧 

  [我财经]特朗普减税或致美信用降级?胡乃军:利害难两全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