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特朗普减税或致美信用降级?胡乃军:利害难两全

2017-01-1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特朗普减税或致美信用降级?胡乃军:利害难两全

2017-01-1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日前发布报告认为,中期来看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可能会威胁美国的AAA最高主权信用评级。即便是在大选前,美国政府的债务水平也是拥有AAA评级的国家中最高的。如果再加上特朗普在未来十年时间里削减6.2万亿美元税收的计划,美国政府的债务规模可能会扩大33%。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其实汇率评级就跟老百姓居家过日子一样,信用好不好完全看收入、储备、债务和资产。比如我收入很高,收入大于消费,有很高的储备,银行存款多少多少,那就很容易借到钱,但是相反收入小于支出当年就负债,外债还很多,信用评级当然很差。特朗普确实很有可能要实施所谓减税,刺激财政政策,那么这都会加大美国国债的负担,对美国国债的评级显然是不利的,因为特朗普还需要几天的时间才会宣誓就职,不知道他是不是要把所谓积极财政政策和减税政策扩展出去,如果真这么做,对美国经济是有利的,但对美国国债的评级是不利的,看他如何选择了,是更关注当期经济还是关心美国国债的评级,这是当期和长期的问题,就看特朗普团队在未来怎么去平衡。”(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西方多国领导更迭 习主席方案成达沃斯期待 

  [我财经]陈凤英:马云对话特朗普靠实力 国企重组力争一流

(责任编辑:肖霄)